精油減肥

 

 

【精油減肥原理】

第一步:改善循環系統

循環系統包括動脈、靜脈和淋巴系統,其中動脈能吸進氧氣養份,靜脈可以排除二氧化碳及水份,而淋巴系統則能排除廢棄物。動脈及靜脈靠心臟這個機器運轉,而淋巴必需靠呼吸及運動方可流動,所以循環代謝不良時,很容易造成肥胖。

為了避免身體變肥胖,建議大家可以使用一個淋巴引流精油。

配方:橄欖油10毫升+檸檬精油3滴+葡萄柚精油2滴+天竺葵精油2滴

  • 檸檬:是循環系統的絕佳補藥,使血液暢通,同時對蜂窩組織炎也有相當大之助益。
  • 葡萄柚:能刺激淋巴腺,滋養組織細胞,幫助液體流動。
  • 天竺葵:可以強化循環系統,使循環更暢通,並刺激淋巴系統,達到排除廢棄物的目的。

 

第二步:能量轉換

必需要有大量的氧,才能燃燒脂肪。按摩主要是針對快速肌而言,因快速肌耗氧性高,頻率快,所以按摩時速度要快,方可達到減肥的效果。

減肥精油(可以使用芳香小舖的b027消脂瘦身肌肉型)或者自己調配。

配方1:橄欖油15毫升+肉桂精油3滴+姜精油1滴+天竺葵精油2滴+葡萄柚2滴
配方2:橄欖油15毫升+肉桂精油3滴+茴香精油2滴+杜松3滴

  • 葡萄柚:通過刺激膽汁分泌,以達到消化脂肪的目的。
  • 天竺葵:可以強化循環系統,使循環更暢通,並刺激淋巴系統,達到排除廢棄物的目的。
  • 姜:可以改善血液中過高之膽固醇,而達到消耗脂肪之效果。
  • 肉桂:可令循環系統暢通,以利能量之轉換。

 

第三步:緊實肌肉(芳香小舖b028消脂瘦身鬆弛型)

長期缺乏運動,造成數千萬條肌纖維體積慢慢縮小,在縮小過程中,包圍在肌纖維外的肌纖維膜的韌度也開始松垮,以致皮膚產生松馳現象。

瘦身緊實精油
配方1:橄欖油15毫升+迷迭香精油3滴+羅勒精油2滴+肉桂精油3滴
配方2:橄欖油15毫升+薰衣草精油2滴+甜橙精油3滴+杜松精油3滴

  • 迷迭香:可使肌膚緊實,有彈性。
  • 羅勒:可令肌膚光滑、細緻,對下垂、松垮之肌膚,有緊實之功效。
  • 肉桂:對肌膚有溫和之收斂效果,能幫助松垮的肌膚達到緊實的目的,對全身的肌肉有緊實調理的效果。

 

 

 

【減肥手法】

胸腹部減肥按摩手法

  1. 本人自己躺下,用拇指輕輕的按在肚臍,往胸部上面推,推再胸骨中間,點按天突穴5-8次。(來回推按8次)。
  2. 雙手放在胃部,兩手往倆旁拉,要用點力,共拉(8次)。
  3. 按揉點穴位,點按肚臍眼上下左右的穴位。(上、中、下、脘、)。
  4. 雙手放在肚臍下面按摩小腹,手用力從肚臍下推到腹股溝。共(8次)
  5. 雙手在胃部已打圈為主按摩5分鐘。
  6. 再雙手整個肚子上按摩15分鐘。
  7. 結束後,可用保鮮膜輕輕包起。再轉8-15分鐘的呼啦圈,效果非常明顯噢!!

 


 

 

一、造成人體肥胖大致有如下幾個原因:

  1. 甲狀腺缺碘
  2. 血糖過低
  3. 藥物類固醇(形成水腫型肥胖)
  4. 飲食
  5. 缺乏運動

二、肥胖對人之不良影響有:

  1. 肥胖影響人的外觀
  2. 患有肥胖,很容易造成心臟及心血管疾病
  3. 動作遲緩

三、目前市場上之減肥方法有:

  1. 抽脂
    抽脂乃是抽掉脂肪旁邊的溶液,從而讓身材變瘦,體重減輕;但這種減肥方法無法令身材玲瓏有致,如若抽脂不當,還會有生命危險。

  2. 針灸
    針灸減肥法是控制人的飲食,從而達到體重減輕的目的。但此種方法無法令身體曲線達到玲瓏有致的效果。

  3. 飲食
    如果完全靠飲食達到減肥的目的,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從而造成身體的不適。若經常利用飲食進行減肥,基礎代謝率改變之後,以後肥胖,就算只是喝水,也最難達到減肥的效果。

    不吃飯就可以減肥 很多人以為平時不吃飯就可以減肥,其實是本末倒置,因為脂肪必須藉助糖類的力量才能完全燃燒,同時米飯能增加飽足感,防止因為太餓吃進更多的零食。

    光吃蛋白質就會瘦 有一段時間流行吃肉減肥法,原理是運用飲食中糖類攝取少於50克時身體會燃燒脂肪來做能量來源,但是糖類不足會使脂肪代謝不完全,產生一種酮體的代謝物,這種代謝物過多時會導致頭暈、噁心、甚至昏迷的現象,所以一定要小心。

    只吃水果就能減肥 其實水果的果糖熱量極高,不算是低卡路里的食物,同時沒有其他的營養,也容易引發頭痛、噁心,不但瘦不了,還影響健康。

    小酌1~2杯無所謂 對減肥的人來說,喝酒是一大禁忌,酒精的殺傷力驚人,每克量相當於7大卡的熱量,而且分子極細,很容易被你的身體吸收,男人的啤酒肚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些方法和觀念都是每一個想減肥的朋友曾經聽說或者親身體驗過的,為什麼不成功原因就在這裡,但是不要氣餒,只要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相信每一位朋友都能健康而有效地輕鬆減肥!

  4. 藥物
    用藥物進行減肥,會影響身體健康,如呆滯、反應遲鈍等。

  5. 精油
    可令人體曲線變得玲瓏有致,使人越來越有活力,身體健康。

 

 

 

 

 

幾個錯誤的觀念:

只吃一餐就不會發胖 一天只吃一餐非常容易吃過量,同時空腹的時間過長,體內的調節系統會自動提高吸收率,如果兩餐間隔太久,吃下的東西很容易就被全盤吸收。

吃素就會瘦 蔬菜本身幾乎沒有熱量,多吃不會胖,但是豆製品所含的油脂量蠻高的,長期吃素容易導致營養不平均,要特別補充營養素。

抽煙會瘦 抽煙可活化內分泌系統,促使脂肪分解,但是抽煙會導致更多的疾病發生,比如心臟病、中風、高血壓、肺癌,所以如果用此方法,最容易賠進自己的健康。

吃減肥藥很有效 目前的減肥藥不外乎是以安非他命抑制食慾,興奮中樞神經,或是利用利尿劑造成脫水現象,另外也有用膨脹劑讓胃有飽足感,不想進食,或是用瀉藥害人拉肚子,服用期間會有心悸、失眠、嘔吐、脫水等現象。是既花錢,又傷身的方法。

生理週期多吃甜食不會發胖 一般在生理期來臨前一星期,體內的黃體激素會增多,進而促進食慾,同時會提高體內的熱量消耗,所以生理期間可比平時的飲食多出100~200卡的食物熱量同時進時也是調整體質的最佳時機。有決心的人按照低熱量的飲食方式將會發現幾天後瘦得更明顯,所以要好好把握這個絕佳時機!減肥成功一定要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戒掉一些不正確的觀念,不要替自己找藉口,雖然實施起來有些困難,只要下定決心持之以恆,相信健康和美好的身材會一直跟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