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醬比新鮮番茄更易被人體吸收

 

 

 

 首先,我們要弄清番茄中最大的好處是什麼。許多人覺得,生番茄加熱成了“熟番茄”,也就是番茄醬之後,維生素C會損失。這沒錯。不過,番茄是酸性的,在酸性條件保護下,維生素C的穩定性會增強,所以其實番茄醬的維C損失並不大。而且,蔬菜水果中,番茄的維C含量並不是最豐富的。要補充維生素C,可以吃青椒、綠葉菜來補充,而沒有必要苛求番茄的維C含量。

 

  其實我們吃番茄,最希望獲得的好處就是番茄紅素。許多研究證實,這種天然的保健物質,能減少前列腺、膀胱、皮膚和胃的癌症以及腸道疾病,並有助於減少導致皮膚衰老的自由基。與鮮番茄相比,番茄醬中的番茄紅素,一來數量多,二來更易被吸收。首先,番茄紅素主要存在於番茄的可溶性固形物中,鮮番茄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僅為5%,而番茄醬經過濃縮,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為18%-20%,是鮮番茄的4倍!其次,在加熱的過程中,番茄的細胞壁破碎,番茄紅素得到充分釋放,因此番茄醬中的番茄紅素能更好被人體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