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 與 婦科炎症

 

 

 

陰道炎
盆浴:水1公斤+茶樹4滴+百里2滴+薄荷2滴


陰道感染
盆浴:水1公斤+茶樹3滴+百里2滴+尤加利4滴


念珠菌感染
盆浴:水1公斤+茶樹4滴+百里3滴+佛手柑2滴

[ 盆浴說明 ]
盆浴 -泡腳坐浴用的木盆,請勿用塑膠製品,避免精油起化學變化。主要是體質調理、婦科感染問題、香港腳、消除疲勞、提高新陳代謝、減肥等,水溫以低於攝氏37-39度為原則,每次浸泡時間為15分鐘,先放水再放精油,然後用水掌以水準姿勢打散使精油均勻地分散在水面。(婦科坐浴用的木盆請與泡腳用的木盆務必分開。

 

注:
以上配方摘自《精油全書--芳香療法使用小百科》編著 MELISSA STUDIO,審訂 澳洲芳香治療師卓芷

 

 

念珠菌陰道炎:
念珠菌是一種酵母般的菌類, 白色念珠菌自然地生長我們的大腸內,是屬於有益的菌類,而對於缺乏健康、使用抗生素、避孕藥、懷孕、壓力過大者則可能會使這種有益的細菌在您的腸道內失去平衡,給念珠菌增殖的機會,甚至滋生在陰道內,使陰道出現一種白色而且惡臭的黏液流出,時常會伴隨搔癢和發炎,而具有抗菌效果的茶樹、薰衣草精油則對於念珠菌陰道炎有很好的效果。

使用的精油:
茶樹、沒藥、薰衣草都可抗菌,並可減輕腐爛發炎現象,使用薰衣草還可減輕茶樹鼻,帶來的芳香。

香薰沐浴:
于溫的洗澡水中滴入茶樹6滴和沒藥2滴,先用手攪拌把精油打散,再坐入水中至少10分鐘(侵過臀部的水深即可)

毛巾濕敷:
使用以下配方精油,滴滴于水,用濕毛巾溫敷陰道的外部,有助消炎,消除外陰搔癢。薰衣草4滴+茶樹4滴+清水1升

 

直接塗抹:
使用以下配方精油,直接用手指把配方油塗抹於陰道內外,消炎殺菌效果奇佳,並能迅速消除外陰搔癢。
1) 薰衣草5滴+基礎油1毫升(約20滴)
2) 茶樹5滴+基礎油3毫升(約60滴)
(注意:只有茶樹精油可以這樣使用。)

 

謹記:
精油不能取代藥物。因此,使用後如症狀未改善,請一定要看病就醫。絕不可因使用精油而放棄原先已在使用的藥物或忽視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