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必懂銷售話術(8)

 

很多人愛用的,客人不一定愛                                                  作者﹕張潛

    

常用的手機不幸摔壞了,我找個時間去看新手機,一進電信行告知來意,銷售員馬上拿出一支新型的PDA手機給我,跟我介紹它種種好處,原本我就喜歡3C新品,加上它功能性十足,讓我已經準備好要掏錢出來,但他後來加了一句話卻讓我打退堂鼓,他告訴我的是:「這支手機真的賣得超好,來看過的人幾乎人手一支啦。」

這句話讓我把手機放回原處,雖然我真的很心動,卻抵不過內心對「普及品」的抗拒。

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因為這個原因放棄看上眼的東西,過去舉凡購買公事包、衣服、鞋子、電腦……都有銷售員會對我說出這句話,讓我馬上產生放棄的念頭。原本我以為像我一樣有這種「症狀」的人應該不多,但後來接觸的人多了,才發現和我一樣對「普及品」反感的人數量還不算少。

像我之前一個同事去專櫃買衣服,挑好要去結帳時,櫃台小姐告訴她:「小姐妳眼光真好,這件很多人買,之前還有個影星穿同款式的衣服上電視耶!」她聽了,默默把衣服從櫃台小姐手裡抽出來,放回原本的位置。

她說她才不在乎自己的眼光是不是和某個影星一樣,她在乎的是不要撞衫、不要走在路上有人指著她說:「這件衣服好眼熟!」

她最後下一段評語,「大家都有的東西沒有獨特性就算了,還被別人認出來之前有誰穿過,要是特意花大錢買衣服還碰到這種情形,我真的會鬱悶至死。」

我想告訴大家,雖然「很多人都愛用」代表產品品質不錯、大受歡迎,卻不代表每位客戶都想和別人一樣,如果你想用這個話術促進銷售,最好先確定客戶沒有這種不愛普及品的「症頭」才行。

BOX- What Your Clients Want to Hear……你客戶想聽到的是-正面的促進銷售話術

很少有客戶喜歡「別人都有」的東西,但多數客戶對以下用詞都很有感覺:

這是限量品,全台只有一百件。

你的眼光真獨特,很少有人發現它的好。

很少有人適合這樣東西,你正好就是那少數人。

今天不買,以後它也不會再上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