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草屯鎮  "佑民醫院"  媽媽教室

98年10月14日  主題: 成功哺餵母乳

漂亮的護理長上課嘍!!

以下為講習內容分享~~

 

 

 

 

以上情況仍然可以哺餵母乳 .

 

 

 

 

抱寶寶姿勢也要輕鬆無負擔!

別像Anne 得到 " 媽媽手", 愛開玩笑的朋友還說 "喉~~家暴喔!"   

 

 

 

 

 

寶寶含奶姿勢~~

 

 

 

 

躺餵 ~~ 這是每位母乳媽媽都必須學的喔!!

這樣媽媽自己本身才能得到充分休息, 而且半夜寶寶吃奶, 媽媽仍舊可以睡覺!!

坐起來抱寶寶餵奶, 很容易因打盹摔倒 ~~   (我就曾經差點摔倒)

 

 

 

 

橄欖球式抱法 ~~ 可讓媽媽每個部位乳線都暢通ㄛ~~

 

 

 



雙胞胎抱法 ~~




 

 


奶水足夠與否? 看體重變化.

 

 

 

 


純母乳寶寶在三週大後, 很可能5~7天或更久才解一次大便.

每一位新手媽媽都是學習中得到經驗的, 以前母乳資訊不多.

Anne遇到寶寶第一次5天未解大便時也是很擔心, 尋求幫助.

其實純母乳寶寶若吸收良好, 尿量ok! 大便不是天天解決的喔~~

 

 

 

 

 


餵母乳寶寶=愛哭寶寶?  (見仁見智)

有時可能是小孩"安撫"不夠喔 , 我家yoyo初生頭1.5個月, 只要是我抱它就哭...

換人抱就還好...

我找到原因不是我抱不舒服~~是他想要"安撫" 安全感

貼近媽媽吃吃奶. 聽聽媽媽心跳聲.  情緒就緩和下來了.

 

 

 

 

 

 

值得嘉獎的"把拔" 示範 "催乳按摩"

 

 

 

 

 




有獎徵答時間  ~~   

 

 

 

 

上課中~~

 

 

 

 


換Anne上場

母乳分享主題: 如何成功哺餵母乳

Anne 訴說自己哺乳成功歷程~~

因為我很有毅力,  遇到問題就去解決它.

曾經奶量不足,  又努力"追奶"成功.

 "世上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與大家共勉之.

 

(歡迎留言, 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